颱風來襲的週六,一整天都沒有踏出門。在家裡聽著風厲雨疾,順便帶著孩子瞭解颱風,風就是這個樣子吹的、雨就是這個樣子下的、看看那邊的圍牆倒了、看看這裡有路樹被吹倒。


  趁著前一陣子剛舉辦玩的動漫博覽會,抱回了一整套的〔名偵探柯南 劇場版〕DVD。這兩天不能出門,拿出來看正好。以前都只有在YOYO台播的時候看過,中文發音,總覺得看得有些地方交代不清。這回看了完整版,才發現其實作者在劇情中多作鋪陳,許許多多的線索都在劇情的發展中帶過暗示了,還是看原版的好過被廣告打斷,被剪得斷斷續續的電視台版。


  雖然說是颱風天,可是還是很悶熱的。整天都在家裡,一天至少也有兩餐要解決。這兩天,中午是婆婆煮的,晚上就是我來下廚。在廚房裡的人,真的很累, 揮汗如雨 絕對不是騙人的。我還曾經因為手空不出來擦汗,結果汗水竟然沿著額頭、眉角直接滑下滴在我的眼鏡片上!還好我有眼鏡,不然這滴汗就是滴在鍋子裡啦!


  之前曾經風瀰網路的 維力炸醬 罐頭,我也傳了兩罐回家擺。可是啊!發現真的要直接拿來拌麵拌飯用,吃到民國幾年才吃得完?因為這東東的調味非常的重鹹,直接當拌醬來用,一點點就夠了。可是這罐頭開了,還是要想辦法把它用掉。
 
  後來我試著利用這個醬煮了〔麻婆豆腐〕、昨天晚上做了〔回鍋肉〕。還蠻對味的喔!回鍋肉很下飯!嘗試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