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為了降火,下午跟老公到迪化街買青草茶。地點就在永樂市場旁,我們習慣喝這裡的青草茶,微甜不膩,入喉回甘,最適合火氣大的時候,來上一杯。這兒除了濃重的青草茶,還有茅根茶,甘甘甜甜,適合怕藥草味但也想降降火的人飲用。
 
  萱萱愛喝茅根茶—應該說她對藥草熬出的甘甜味的茶湯,接受度頗佳。沒想到,她對青草茶也不排斥耶。不過,青草茶對她來說還是濃了些,我們只給她喝個一口,主要還是讓她喝茅根茶。
 
  回程路上,老公說圓環附近有家傳統豆花很好吃。既然來了,就去帶個幾碗回家吧!
 
  店內清潔明亮,只是也許是下午時分,沒什麼客人。豆花是真正的傳統豆花,棉密帶著大豆的氣味,糖水入喉後,很明顯的有黑糖的甘甜在口中化開。這家的豆花很對我的脾胃,現在隨處都買得到豆花,但是嘗起來如布丁般的口感,Q脆卻沒有豆香的豆花,怎麼吃都不習慣。愛吃豆花的—尤其是像我一樣喜好傳統豆花的,可以來試一試。
 

 老公的竽頭豆花
 

 我的粉圓豆花—已經分了一半給萱萱
 
 

  星期日吃完火鍋大餐,台製日式和果子店—明月堂的總店就在對街,為了嗜吃甜食的公公,自然得去採購一番。明月堂最出名的就是它的草莓大福。每年只有冬天才有,想買還得趁早,去了卻撲了個空的經驗,我已經遇上不少次。今天很幸運買到了。
 
 明月堂的草莓大福
 

 皮薄、豆沙餡微甜不膩—對甜很苦手的我再適合不過、大大的整顆草莓—香甜多汁
 

  但不知為何,總覺得這次吃到的麻薯皮有點偏硬?記得以前吃到的不會有這樣的感覺。是因為要應付多家分店的需求,所以大量製作後放太久了嗎?包裝是變美了,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只用塑膠紙包裹,打開後軟呼呼的外皮跟內餡草莓融合的感覺。
 
*豆花莊  台北市寧夏路49號(圓環旁,民生東路口)
*明月堂  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43號  (02)2321-0135
      和平東路右轉金山南路,在右手邊,店面不大,請留意尋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