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產房報到..
護士要我們到待產室躺好..
接上監視器, 陣痛的頻率約3~4分鐘..
但內診之後護士說我才開了一指...
醫院要開一指半才能辦住院...

因為颱風逐漸逼近, 外頭風雨一陣一陣..
為了可以不用多跑一趟..
於是護士建議我們先去吃個早餐,
然後走一走.. 等9點左右
再回去檢查, 看到不到可以辦住院的標準...
於是6點多.. 我跟老公在醫院裡東晃西走..
在陣痛較嚴重的時候, 我就抓緊老公的手, 找地方坐一下..
7點多, 我姐姐上班前還來醫院看我...
我還笑笑的告訴姐姐..
現在的痛大概跟嚴重的經痛差不多..
我還可以忍受..
就這樣9點鐘, 我們又回到產房...

內診的結果...
還是只有開一指...

最後只好摸摸鼻子回家休息..
心想"還好沒帶待產包, 不然大包包背來背去的, 可真累人了"

回家以後, 隨著時間的過去,
陣痛越來越強...
我的臉色也越來越慘白...
但是陣痛的頻率還是維持約4~5分鐘一次
雖然連下午小睡一下都沒辦法..
但是不想二度被醫院趕回家的我..
還是死命的忍著...
看著電視新聞報導颱風逼近的消息...
一面掙扎著到底何時才要再到醫院報到

直到天色漸暗..
家人建議再去醫院看看, 免得入夜後, 萬一真的要生了..
風雨又大了, 會更不安全..

於是提起待產包..
我們又到醫院去了...

心想應該是可以辦住院了..
畢竟從早上開始已經陣痛超過12小時...
沒想到, 護士內診的結果..
只是勉強可以算開到一指半, 還是因為颱風要來,
為免奔波才答應我辦住院... 真的是@#$%!^ 痛了那麼久說..

換好住院服, 也灌完腸, 接好監視器..
一切準備妥當, 就看寶寶何時要落地了..
媽媽跟姐姐也到醫院來陪我...

陣痛的強度越來越厲害...
伴隨著的下背部酸痛也越來越嚴重...
綁著監測器跟大肚子的緣故..
每當酸痛來襲, 我簡直是難受的想哭...
不能弓起身體, 但是無法平躺, 又不能下床..
我只能稍稍側身, 抓緊媽媽或老公的手或是床緣..
努力的試圖照護士說的呼吸法來減輕這種難受的感覺...
子宮收縮的疼痛對我來說, 總覺得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可是骨盆擴張造成的下背部酸痛, 簡直是恐怖的折磨...
咬緊下唇, 喊叫--對我來說, 是不可能的..
我連講話的力氣都沒有了...
連翻身平躺都很困難.. 根本沒有喊的力氣..
可憐的老公只能一直幫我按摩下背部..

醫生的估計應該是半夜左右會生..
只能盼著時間一分一秒的快點過去...

可是, 我的產程實在很慢..
一般應該2個小時就可以開一指的..
我從6點住院到晚上9點多, 才開了半指...
當開到2指時, 護士來詢問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顧慮到硬脊膜注射的風險..
老公跟我遲遲不能決定, 想說應該在撐個2~3小時就會生了..
約10點左右, 我的主治醫師來幫我檢查...
醫生評估我的產程太慢, 可能要到凌晨3~4點才會生...

哇哩咧!! 這樣我還要撐5~6個小時..
而且疼痛還會越來越厲害..
我立刻跟老公要求, 我要打無痛分娩...
開玩笑, 再這樣痛5~6個小時, 真的到要生的時候我就沒力了...

連絡麻醉科醫師幫我打好麻醉針之後..
隨著麻藥的注入, 漸漸的疼痛跟酸痛的感覺開始減輕..
最後真的一點也不感覺痛...
要不是監測器上的收縮指數一直呈現, 而且頻率還很不錯..
我真擔心萬一子宮不收縮了, 寶寶生不出來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