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年秋, 小萱萱誕生了..
有點像我, 有點像他.. 她是我們的寶貝...

從懷孕到分娩..
我一直都是個在醫生標準內的準媽媽...
除了在懷孕最初兩個月內, 曾經有過少量出血的症狀..
除了不愛吃甜, 不吃重味道的食物(蒜頭, 紅蔥頭, 羹類)之外..
一直都還蠻順利的..
體重到要生了, 才比懷孕前增加2.5公斤(不過前3個月體重掉了4公斤)
也因為如此, 到我懷孕8個月, 搭公車都沒有人讓位..
在我懷孕38週時, 肚子還比人家6,7個月的肚子小..
沒有水腫, 也沒有其他孕期會有的不適症狀...
就這樣到了懷孕的最後階段..

預產期在9月10日..
所以8月底, 我就開始準備工作交接的事項..
很多人都告訴我第一胎會提早出來..
而我的寶寶在33週胎頭就已經開始下降, 子宮頸也有變薄的跡象..
足足比別人早了一個月..
我在擔心早產的情況下, 熬過了第38週..
8月31日的產檢, 醫生說狀況很好, 隨時可能都要生了..
一個月前就已經準備好待產包, 隨時準備到醫院報到..
嬰兒床也已經組裝好, 就等著迎接小寶寶的到來..
很多人問我"快要生了, 會不會緊張或害怕..?"
"不會呀!!" 我回答 "大家不都是痛一痛就生出來了嗎.."
沒經驗的我, 總還是這樣想, 反正兵來將擋, 到時再說...

9月開始了, 孕期也開始倒數..
孕期中從來沒有什麼不適的我,
開始感覺到腰酸背痛...
我還在想, 一定是因為肚子大了, 坐姿不對, 才會讓自己酸痛..
可後來才發現, 這就是產兆了...

就這樣腰酸背痛了幾天...
不適的感覺, 讓我跟老公抱怨"好想趕快把她生出來"

9月5日的凌晨開始...
腹部開始一陣一陣的收縮...
不像之前感到的疼痛只在下腹部..
是整個肚子都會痛..
不過還屬可以忍受的狀態..
大概就像經痛一樣, 只是再痛一點....

因為尿意而到廁所去解手..
才嚇然發現自己已經落紅了...
把時鐘抓在手上..
開始測量陣痛頻率.. 要是還不夠頻繁..
我還想去上班呢...
因為看過大家的經驗, 不規則陣痛跟落紅的產兆出現..
過好幾天才生的都有..
我可不想到醫院去又被趕回家來...

直到4點多, 發現約五分鐘就陣痛一次...
嗯!! 應該符合住院條件了吧!!
洗個澡換好衣服, 和老公便驅車到醫院報到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