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到快12點, 護士來幫我內診,
說已經開了兩指半, 產程還是有點慢...
但是胎頭已經有下得蠻低的了..
當住院醫師來幫我內診檢查的時候..
ㄅㄛ的一聲, 伴隨著暖暖的液體流出...
我急著問, "是不是羊水破了!!"
醫生證實羊水真的破了...

護士緊急聯絡我的主治醫師..
如果我的產程沒有快一點的話..
可能要考慮用剖腹的方式生產..
免得羊水流出對寶寶會有不良的影響...

我只能對著肚子說
"寶寶你要加油喔!! 不然醫生伯伯要開刀把你拿出來了.."

接下來的發展令人驚訝...
從開兩指半到全開竟然不到30分鐘...
我也開始有強烈的便意而不由自主的想用力...
在待產房依護士的指示下用力, 醫生指示可以移入產房了...

無痛分娩的麻藥還繼續作用著...
到現在還是沒有感覺痛....

進入產房, 等一切準備就序, 老公也在我身邊就定位...
在醫生的指示下, 配合住院醫師在我肚子上使力推..
只用了兩次力, 小寶寶就滑出來了....
離進產房大概就是10分鐘吧!!
萱萱出生時, 哭聲細細的..
醫生都說她哭的很秀氣...
紅紅的臉是我看到她第一眼的印象...
但是她已經會睜開眼睛了呢.... :)

連我的主治醫師都稱讚我的無痛打的很好...
因為在整個產程, 包括最後胎盤娩出, 縫合等等...
我都沒有痛感...
所以生完之後體力還可以...
只是折騰了一整天, 累得想睡覺...

也因為生得極順利..
所以接到我準備進產房而趕來的公婆..
到醫院時小孩已經被送進嬰兒室的保溫箱去了...

萱萱出生了...
懷孕的時間跟未來養育她比較起來..
真可以說是相當的短

雖然她一出生就因為胃腸的問題住到小兒加護病房的觀察室...
到現在慢慢摸索照顧寶寶的方式..
希望她在眾人的疼愛裡, 能健康的長大..
終於能真正體會一個作媽的心情...
因為我真的當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