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來到台大,姐妹花雞排沒有營業。這次再遊台大,看著拉下鐵門的攤位,邊啜飲著台大農場鮮奶,邊惋惜著又沒有口福享用。正當我們解決掉熱的燙手的三顆7-11牌茶葉蛋,收拾東西,準備離開的時候。眼尖的萱萱媽看到攤位有動靜,姐妹花的鐵門拉起來,燈也點亮了。
 
  連忙唆使萱萱爸去瞧瞧狀況,漢堡早餐類的都已經有賣了,雞排呢?我們最垂涎三尺的雞排呢?萱萱爸探頭探腦的望了望,硬是被我推上前去開口問清楚。
 
 〔請問雞排可以賣了嗎?〕 〔有啊!〕
 
  (以上純粹是我的想像對話,因為我陪著萱萱小姐,根本聽不到他們說什麼?反正一陣*!&&#($以後,萱萱爸就點頭告訴我—有得吃啦!)
 
  事不宜遲,立刻點了一塊雞排來嘗嘗。不過這裡屬於台大福利社,是不能使用現金交易的,點餐後,要到隔壁的福利社去購買餐券來使用。
 
 這就是餐券。一份雞排40元台票。
 
 
  剛剛炸好的雞排,熱騰騰的香氣,非常誘人。他們的雞排不像其他的雞排,一大片但是不是可以成型到整片拿起來啃的,因為夠軟嫩,所以輕輕一拉就能把肉片撕開。肉汁甜美,肉質軟嫩,只是沒有筷子可以使用,剛起鍋的熱度,用手撕開,對手指皮膚是一種耐熱的考驗。神奇的是,薄薄的炸粉,竟然還是帶著些微的酥脆,微鹹的調味,並不會掩蓋了肉汁的甜美。
 
 
  結果,這塊雞排,有一半進了我們萱萱小姐的小肚肚,我跟爸爸只分到各四分之一(含骨頭)。也難怪她會愛吃,也能吃,因為豐富的肉汁,加上纖維的肉質不塞牙。果然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