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 YEHOUSE 我的話匣子 —〔教養書摘〕比優秀更重要的事-2
 
  這一篇文章,寫出了很多我的心聲,只是我的文筆不好,我寫不出這樣條理清楚分明的文句。葉子媽媽是我很佩服的一位母親,她把她的一對兒女教養的相當好,是我偷偷學習的榜樣。
 
  常常會聽婆婆在說,樓下的鄰居,他們的小孩去學英文的、音樂的很多很多,只是我跟老公都不會想要讓萱萱去學才藝什麼的。其實現在她就讀的學校,已經有英文課(一週2小時)、電腦課(一週1小時)、數學課(一週2小時),我覺得這樣就已經很多很多了。她才小班嘛!
 
  每個孩子有每個人的發展歷程,會不會唸書只是其中一項。況且,有些人開竅的早了點,有些人只是開竅晚了點。學生時期成績很好的孩子,長大以後未必就沒有人家好。上一週才開完小學同學會,大家的發展都很好。以前功課不算好,也很皮的同學,現在也擔任機師的工作。
 
  未來的事,是很難預料的,如果評斷一個孩子優不優秀,只有從成績表現來看的話,是不是太狹隘了。除了成績,還有許多更重要的事,包括個性的培養、生活習慣的養成、待人接物的學習,我覺得應該都比成績更來的重要。這樣才叫真的優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