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未曾涵蓋的真實生活:記錄真實的生命傷痕 http://www.esouth.org/modules/wordpress/?p=46
 
 作者:李佳燕(高雄市傳家診所 家庭醫師)
 
  〔摘選〕女人真實的生命故事說不完,對吾等生活優渥的人而言,女人的諸多苦難與折磨,是我們所無法想像。即使法律最終規定人工流產前,真的必須強制諮商與思考六天,對處於社會優勢的女人,影響不大,因為我們都可以透過各種關係,找到快速處理的管道。今日我堅決反對要求婦女人工流產前,必須強制諮商與思考六天,是因為我的腦海裡,一直浮現我的病人我的姐妹的憔悴面容,她們惶恐的聲音,她們那乞求被原諒的眼神,她們的絕望,讓我心碎。該向她們道歉的,是還存在性別歧視,將女人視為生產工具、視女人為男人財產、認為女人要犧牲自己才是好女人的社會思維與運作方式。她們是需要協助,需要更有效果、更有人性、資源更充裕的家庭暴力受害人的協助網絡,以及更積極有效的加害人處遇;她們需要社會更積極地推行性別平權的觀念,打破陳腐的性別刻板印象;更需要在未達性別平等的理想之前,要先有法律來保障她們的生育自主權。

 
  關於法案的內容,我不是專業人事,我不提供任何看法。但是對於女人自己,我有些話想說。
 
  不知道現在還有多少女人,面臨如李醫師文中的困境。現在的社會環境,再怎麼進步,在整個社會的價值觀或是說在家庭裡,對女性的角色,要說期待也好,總認為女人的犧牲是理所當然。
 
  女人要懂得保護自己,我們也需要社會給女人更大的支援體系,給女人有自保的力量。男人也請多學學尊重女人。我相信各位女人擁有更大的力量,為我們的下一個世代,我們的子輩們,建立起比現在更平等、對女人更友善的社會環境。
 
  女人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