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帶著我們往朝天宮後方的巷子裡品嚐“生炒鴨肉羹”。阿姨不知道我有寫網誌的習慣,所以相機也不好意思拿出來拍(好啦!美食當前,先吃了再說的我,等碗底朝天了,才又想起拍照的事)。

  大概一般小碗麵線的量,但是裡面的鴨肉片少說也有十片以上,而且鴨肉現點現炒,入口香氣十足。25元就可以品嚐到,真是羨慕死我們這一家台北土包子。
 
  地點我真的說不太清楚,因為在小巷子裡;朝天宮出來後,順著廟邊往後方走,有條比較大的馬路(面對媽祖紀念文物館的左邊),約再向前2~3條巷子,左轉進去。隔壁是賣肉羹的。
=============================================================================
 
  逛完媽祖紀念文物館,阿姨帶我們到了朝天宮左前方的攤子吃鱔魚麵。這兒雖然不是嘉義,還是叫了幾碗雞肉飯來解饞。
 
  在台北吃到的雞肉飯,其實不能算是真正的雞肉飯。只擺上雞胸肉絲再澆上魯肉汁的飯,味道就是怎麼不對勁。這個雞肉飯,用的是雞腿肉切絲 —— 唯一的不足,雞肉應該用撕成絲狀,肉質才不會硬,這個肉絲有些偏硬了些,萱萱咬不爛 —— 一端起碗來,撲鼻的雞油香,忍不住就讓人多扒幾口飯。這就是雞肉飯的味道,用雞油爆香蔥頭,混合調出淡淡鹹味的魯汁,澆在飯上,光這樣就很美味了呢!
 
  鱔魚麵用的是較細的雞蛋麵,口味偏甜辣,滿滿一盤麵,份量十足。扒完一整碗雞肉飯的我,飽漲感也隨之而起,望著那一大盤的鱔魚麵,實在是吃不下去了。為了不浪費食物,我跟老公分食一份,沒動的就可以打包晚餐吃。
 
  筍絲湯是阿姨後來又端上來的好料,酸筍絲跟排骨下去燉湯。微酸的口味讓我已經飽滿的肚子又撐大了不少。
 
  背對朝天宮而站,左前方四分之一圓週都是賣小吃的攤位。這家正好位在後方市場大樓的入口走道右手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