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會覺得,是不是我的EQ不好,還是我的心眼真的太小。說實話,老公不是不好,但是我卻還是會有所不滿,有所要求。這樣的我是不是太不知足了呢?
 
  我會期望老公能把我跟女兒放在心上,而且是他心裡的第一順位。也許這樣真的是強人所難,因為他不只有我,還有他的父母跟兄弟。不同的家庭中長大的我,有時真的很不能適應不同的價值觀跟行為模式,雖然結婚也已經超過5個年頭。
 
  他是一個孝順的兒子,也是一個慷慨善良的大哥。但是我並不是一個傳統的媳婦,也不是一個稱職的大嫂。我的嘴不甜,不會對長輩說些好聽話;我會固執己見,即使老人家並不認同;我會干涉老公打算為他的弟弟作的事,如果我覺得那影響到老公的工作。
 
  只是我在想,有沒有人碰到跟我一樣的事,不會生氣,不會有反應的。
 
  要作一件事,明明之前大家討論的時候講好了,決定好的事—譬如說:要不要找保母帶小孩;小孩房要怎麼布置—最後都在未告知的情況下突然改變,讓你措手不及,連商量的餘地都沒有。
 
對這樣的事,會不在意嗎?
 
  老公的弟弟常會以自己的工作很忙為理由,要求父母南下替他處理事情,我們就必須有人請假回家顧小孩;現在結了婚也是一樣,夫妻倆自己工作都不能請假,就要坳大哥請假帶小孩,讓父母南下替他們處理事情。老公是個老實人,遇到這樣的要求都照單全收,完全不會考慮到我們的工作會不會受影響。
 
對這樣的事,會不在意嗎?
 
  新婚的弟弟跟弟媳回家,身為大嫂的我,張羅了一桌飯菜,用餐結束(大家都吃飽了,公公跟我老公都已經離席了),先起身收碗盤的我,被弟弟說:〔大嫂妳不要這樣,這樣oo也會不好意思的。〕 從我嫁進他們家以來,家中用餐完要離席的人會先幫忙收空碗盤的習慣,竟然成了我在讓弟媳有壓力的動作。聽到這樣的話的我,只是很愕然,我這樣做錯了嗎?
 
對這樣的事,會不在意嗎?
 
  這些事,我不會也不可能期望老公會替我打抱不平,為了家庭和諧,通常我都只能私底下情緒發洩之後,往肚子裡吞。只是有時老公的態度會讓我覺得很沮喪,也許他是一個很大而化之的人,不會去想太多的人,所以很難去體會我的感受與情緒。
 
  老公真的不是不好,只是他真的太善良,永遠都認為人性本善,所以他比較不能理解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情緒反應。
 
  我想我還得修身養性,我的EQ修煉還要再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