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KAKU--寒夜小酌 羊肉湯鍋

  A、E、S是我進入職場開始,第一批交到的姊妹淘朋友,從大家都是單身小姐,到現在已經結婚生子(我跟S)。雖然大家各自發展,各在不同公司努力奮鬥,每年至少會相約一次聚餐敘舊。聚餐地點當然就由最愛吃的我來找囉!A在周五臨時因為身體不適不能出席,就看看我這篇食記解解饞吧~
 
  愛咪小姐的美食記錄,總讓人垂涎三尺。總想著有一天要去一飽口福,大夥要聚餐,代表著溫暖熱情的火鍋是最適合的。馬上便決定到—只有冬季營業,卻口碑超好的這家車庫羊肉爐嚐鮮。
 
  星期五下午去電先行預約,親切的老闆告訴我,他們接受預約的時間只在晚上6:30之前,之後就必須現場候位;不過有先打電話預訂的,到時候現場會以第一順位優先安排入座。既然電話都打了,自然就請老闆保留我們7:30到場的第一順位資格囉!
 
  一下班就跟E趕往目的地去。事先有查過地圖,還是比較好找的,出了捷運之後,步行約10~15分,越走越是寧靜的小巷,一度E還以為我們走錯路了。正在猶豫要不要回頭的時候,望見前頭有一處人家散發出米黃色的燈光,隱隱可以看到人影晃動,就是那裡啦!
 
  小小的店面已經座無虛席,還有好幾個客人正在等候外帶的料理。還好沒有等候很久,有桌客人已經用完餐離開。忙碌的老闆娘,迅速的清理桌面,轉眼間我們就座的時候,可看不出之前用過餐的痕跡,連簡易瓦斯爐上都看不到一絲油垢。就用餐環境而言,真的比一般餐廳還要乾淨。
 
  E跟我都已經飢腸轆轆,因此我們先點菜,打算邊吃邊等還在路上的其他人;再說,點了也是要等待一陣子,我們也不好意思占著空桌,免得讓其他還站在店口等的客人白眼。
 
  先上小菜—涼拌魚皮。這魚皮跟之前在漁僮小鋪吃到的魚皮應該是一樣的,這兒的調味偏泰式,酸甜的味道,配上脆脆的口感,還夾雜了些香菜、蒜頭的香味,非常清爽,蠻開胃的一道。本來還想要點泡菜來試試,我最愛吃酸的有勁的泡菜;可惜它的泡菜剛好賣完,新做的還沒好不能賣,就這樣跟泡菜擦身而過,殘念。
 
 
  主菜上桌,滿滿的一鍋讓我們看得兩眼發直。說是紅燒羊肉爐,卻不像坊間醬紅黑油亮的湯頭,帶點米色的湯汁,像極日式拉麵的豚骨湯,鍋面上卻看不到一絲浮油。湯頭溫順清甜,沒有羊肉的羶味。帶骨連皮的羊肉塊,軟嫩但不至於爛到骨肉分離,羊皮軟Q,火侯恰到好處。白色的丸子真的很棒,事先有看過食記的我知道那是香菇丸,可是若不說可真是吃不出是什麼呢!
 
 
  豆皮—也是我特別要說說的一品,浸煮在湯汁中的豆皮非常的入味。我是從來不吃這種炸過的乾燥豆製品,因為以往的經驗裡,這類豆製品總是一下鍋就馬上會出現浮油,而且會有一股油耗味。可是他們的豆皮不會,老闆用的食材真的不錯。
 
  雖然是身處寂靜的住宅巷弄中,可是卻有許多慕名而來的客人,從我們入座到離開,店口都有人隨時等候。老闆卻不會因此就趕客人,大家可以隨自己的速度進行。大概因為我們是星期五去的吧,許多桌都是吃吃喝喝聊聊,坐蠻久的,想吃的食客們就要耐心等候囉!
 
 羊肉湯鍋  台北市合江街93巷10號  (02)25039503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8:00 ~ 24:00 週日公休(冬季限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