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硬起心腸立界線
By 陳安儀 http://anyichen.pixnet.net/blog/post/23744310

分享給你們,
小孩不會是天生就聽話,
父母怎麼帶很重要~~~~
熬過那一段磨合期, 一切就會上軌道.




很多人會說: [我的孩子怎麼都講不聽!]
[我也有教他, 可是他就是不聽!]

萱萱從小可以早睡早起, 阿嬤自己都說萱萱聽話好帶.
但是萱萱媽我要說, 萱萱不是天生就聽話的.

萱萱媽就是百唸不厭其煩的媽媽, 長篇大論一兩個小時不足奇.
出門在外, 我是那種馬上回家絕不反悔的那種媽媽!
說要去玩, 馬上喊停說不去就可以不去的那種媽媽!

真的像安儀說的:
要立「界線」,在初期往往是很辛苦的。
比如說,你要一次一次的提醒或是教導他去把書包放好、收碗放筷、收房間衣物,或是「收玩具」、「收玩具」、「收玩具」 ..... 像壞掉的留聲機一樣的堅持底線。
小樺曾笑我,看妳叫他們收玩具,乾脆自己收一收比較快!
但是,費時、費力、費唇舌當然是有效的,
堅持了一個月,孩子們從一開始哭得眼淚鼻涕的收玩具,到現在已經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滿房間的玩具只要 20 分鐘就清潔溜溜!
為了建立好界線,這些辛苦都是必須付出的。

最難的,有時候是面對孩子的求饒與眼淚。

媽媽都是心疼孩子的,
看著孩子必須眼睜睜的看著原本的快樂、福利從眼前消失,或是某些時候甚至必須連媽媽的福利也陪著一起消失,難免內心動搖。
像我,今天在每一個還來得及回教室的轉角路口,
都想著我到底要不要堅持不讓他去玩?
但我很明白,孩子可以不打不罵,民主對待,
但管教的界線一定要非常清楚。


一開始要一段很痛苦的拉鋸戰, 但是父母一定要忍住, 要堅持.
原則絕對不能退讓!

現在阿嬤可是很榮耀孫子的表現,
不過之前在立[界線]的過程中, 阿公, 阿嬤跟爸爸可是都覺得萱萱媽太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