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學開始,就一直有使用日誌的習慣。雖然有時候一個月寫不到多少東西,但是有個可以記東西的本子在身邊,總是會比較安心。換句話來說,我對我的記憶力沒有太大的信心!
 
  從小而薄的日誌,換到可愛卡通版的萬用手冊,到現在手上使用的這一本,也用過不少種。現在手上這一種已經用了第二年,明年即將邁入第三年。想想還不會讓我想換用其他種,她的許多特色倒是可以來介紹一下。
 
  這本日誌,第一次是在誠品買的。因為工作關係,漸漸覺得那種可以一天分小時來記事的日誌很好用,一眼就可以看的很清楚,不太需要用大腦。尋遍大大小小的書店,頭一次翻到這本,就決定是它了。
 
  後來發現,這本裡的特色還真多,挺好用的。
 
 *分月索引—翻閱迅速
 


 *日,美,歐等幾個國家的主要節目說明
 

 *一週兩頁式的記錄,這個星期什麼時候有事,一翻就清楚
 
 *世界時區圖,對常常被問“xx現在是什麼時間”的我,超級好用
 

 *請看看右邊,對女生來說真是好東西,每個月的週期都可以記在這,一頁就可以看一年
 

  體積不大,不重,還有通訊錄是分開一小本,不用擔心到了換年度的時候,所有的資料都要重新謄寫一次。方便!

唯一的小缺點,她是日本出品的,所以都是日文,不過漢字很多,應該還可以。沒有台灣的節日,要自己記上。其餘的,就請大家看看官網的介紹吧!
 
  前年誠品有賣,去年就買不到,我是託同事出差的時候幫我帶回來。今年在紀伊國屋書店看到了,就馬上購入一本。價格不太便宜,但是真的很符合我的需要。
 
*日誌細部介紹 http://bt.jmam.co.jp/bizstyle/tm/flash_carel/main.html?0


原文出處: [生活] 我的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