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師座談呢!就是以前的母姐會啦~
 沒想到我竟然頭一次以媽媽的身份參加母姊會了。
 
  10/22是托兒所小小班第一次親師座談的日子,我這個新手媽媽當然要出席囉!其實我們平常就跟老師常常有聯絡,聯絡簿也常常有溝通,加上萱萱愛上學的個性,她在學校適應得很好,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但是親師座談我還是要去,順便也可以看看其他小朋友跟家長的情況。
 
  我們算是蠻早到的,現場只有一位媽媽已經來了。一到教室,萱萱就開始滿場跑,玩沙鈴,玩鈴鼓,她真的是閒不下來呢!陸陸續續有家長也帶小朋友來了。她們這一班真的是男生多於女生,除了一對雙胞胎的姐弟以外,其餘到場的都是男生,女生的媽媽好像只有我們有來。
 
  但是不要認為〔這樣女生比較好,比較搶手〕,沒有這回事,這個年紀的孩子,還沒有機會跟時間想到這麼複雜的事。要說搶手倒是玩具最搶手啦!隨著到場的小孩越來越多,搶玩具的場面就不斷上演。
 
  萱萱雖然是女生,但是她搶玩具可是不輸男生的。我看,我們得好好想想,要怎麼教她比較好,總不能教她“...凡是都用力量解決....”—拳頭比較大的就贏,畢竟我們是女生說。可是也不能讓她太柔弱,免得被欺負。拿捏之間,分寸還真難找。
 
 Ps. 雖然說萱萱搶玩具的氣勢很強悍—讓我們不得不出面指正她的行為(唉!還是得留點名聲,讓人家探聽吧!尤其是當著其他媽媽的面,總不能讓人家回去說她很恰北北)。不過她還是有很窩心的舉動喔!
 剛開始,我都是蹲在她身旁陪她吃餅乾—老師發的。
 〔媽媽,那裡有大椅子,妳去坐那邊〕
 〔喔!那是老師的椅子喔!沒關係,我在這裡就好了。〕
 她吞下口中的餅乾之後,跑到老師那裡,
 〔老師,那個椅子可以給我媽媽坐嗎?〕小手指著前面的椅子。
 哇!我這個當媽的真是又愛笑又感動,真是沒白疼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