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的夜晚,為了下午網路購票的事情,心情煩躁不安。想起在網誌中看過愛咪與DJ介紹過的"漁僮小舖",永吉店就正好離家不遠,便打了電話約老公出外覓食。
 
  沿著永吉路往東走,過了五分埔不遠,就望見明顯的招牌在向我們招手。幸運的是,路邊恰巧被我們撿到一個停車位,迅速停好車車就準備入內用餐了。不過,這樣的好手氣應該不常遇到,其實捷運站出口離店不出5分鐘的腳程,要來品嘗搭捷運應該是較佳的選擇。
 
  6點多進到店裡,除了一大桌約8~10人的位置跟吧台以外,其餘小桌都已經有客人入座,生意算是挺不錯的。老公跟我當然選擇吧台的座位,原因之一是因為可以直接看到冰櫃裡的食材,原因之二是—老闆很帥氣很有個性呢!用餐除了要口裡享受以外,賞心悅目的景色也是一大重點呢!
 
  因為已經看過其他人的推薦,我當然不假思索的點用什錦丼、味増湯,在老公正埋首菜單猶豫不決的時候,抬頭望見牆上的私房菜,關東煮大大的引誘著我的唾腺,當然得點來嘗嘗。老公想試試三色海味丼。冰櫃中一碗碗的日式小菜吸引了我的注意,於是加點了鮭魚皮跟山芥末章魚。

 
  熱騰騰的味增湯先上桌,是帶點甜味的白味增,濃濃的魚鮮湯底,喝起來相當順口。只不過就像愛咪說的,如果是點來吃完飯配湯用的,還是等要喝的時候再點,熱熱燙口的時候是魚湯的鮮香美味,稍涼以後魚的腥味就比較明顯了,這也許是鮮魚湯的宿命吧!
 
  我的什錦丼跟老公的三色海味丼陸續上桌,看起來什錦丼是比較豐富色彩亮麗的多。如果一開始對食材並沒有特別喜好的人,點什錦丼是最萬無一失的選擇,可以吃到多樣的魚料,感覺相當的滿足。三色海味丼裡有甜蝦、干貝(很大兩個)、跟下面鋪著山藥絲的鮭魚卵。鮮度很足的食材,很適合直接淋上哇沙米醬油來品嘗的一品。
 
  其實我是比較喜歡淋上混合的哇沙米醬油的吃法,因為我喜歡飯粒沾上醬油鹹鹹的香味跟一點點哇沙米嗆嗆的辣度。但是什錦丼裡除了魚生以外,還有一些日式小菜的配料,淋上哇沙米醬油來吃,口味應該會怪怪的,所以還是將魚料夾出沾醬料吃會好一點。不過,什錦丼的豐富程度跟美麗的賣像,讓老公忍不住又續了一碗,老闆還擔心我們吃不完呢!老公的大食量可不是虛有其名,最後還是整桌喀光光。
 
  關東煮也是值得推薦的一品,所有的食材都相當柔軟入味,湯頭融合了所有食材的精華,混合在偏鹹口味的味增裡,跟一般只有柴魚蘿蔔味的關東煮湯完全不同。飯吃完了,我反而喜歡配上關東煮的湯,濃郁卻又清爽。
 
  如果有機會來漁僮小舖用餐,強烈推薦大家試試這道鮭魚皮。蒜香小辣的涼拌口味,爽脆有嚼勁,最適合配上一杯啤酒享用。吃的時候大蒜的香味撲鼻,可是並不會讓人吃完以後口齒留香,是這道菜令人回味的另一個特色。
 
  山芥末章魚是一道特色菜,切的碎碎章魚肉拌上削雪菜(還是另一種有芥末味道的芥菜)末,微微嗆辣的滋味令人耳目一新。但是跟其他菜色比起來,這道菜就屬於比較重口味的,不配飯單吃的話,會覺得稍鹹了一點,但是配飯吃的話是很下飯的一品。最後,果然被老公拿去拌在飯裡全吞下肚了。
 
  坐在吧台還是有好處的,帥哥老闆可能是看我們真的很會吃,也可能是我們邊吃邊誇的聲音讓帥哥老闆心情大好。他招待我們吃了一道新的小菜,可惜記憶力不佳的我忘了這道菜的名字,是一種浸泡在醬色煮汁裡的貝類,很大一顆,上菜時是切成薄片,淋上和風口味沙拉醬汁,口感偏硬應該比較適合牙口好的成年人。
 
  這頓飯吃的是非常飽足,兩個人吃這樣的菜色算是很多的,價位也還算合理平實。下次去想試試他的烤魚類,看到後面一桌人點的青花魚,一整條約有25~30公分長,吃起來應該是很過癮的。這樣的餐廳吃飽飯就離開,流動率算蠻高的,從我們入門到離開,店內都維持著約八分滿的狀態。帥哥老闆說平常日還不需要訂位,假日想用餐可要先用電話預約比較妥當喔。
 
漁僮小舖 永吉店 台北市永吉路54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